wfzrf@126

88、散文《年逾花甲忆潍坊》荣获全国作品评比一等奖。2005年11月在中国作协文艺报社等单位举办的2005中国作家世纪论坛评奖活动中,散文《年逾花甲忆潍坊》荣获全国作品评比一等奖,并入编《中国作家世纪论坛获奖作家文库》,随后收入潍坊市政协文史书籍《潍州魁文》,又收入《潍坊名人忆潍坊》。该文最初发表在大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故土》一书。

89¡¢¡¶Ϋ·»Èձ¨¡·£º¡°ÖìÈ𸣡¶ÄêÓ⻨¼×ÒäΫ·»¡·»񽱡±¡£2005Äê11ÔÂ24Èա¶Ϋ·»Èձ¨¡·B2°æÒԡ°ÖìÈ𸣡¶ÄêÓ⻨¼×ÒäΫ·»¡·»񽱡±Ϊ±êÌⱨµÀÏûϢ¡£ȫÎÄÈçÏ£º×î½ü£¬ÔÚÖйú×÷ЭÎÄÒձ¨Éçµȵ¥λ¾ٰìµġ­¡­Ïê¼󱾵¥ԪÕÕƬ×Ü˵Ã÷¡£

90、《潍坊晚报》:“朱瑞福获散文大奖”2005年11月27日《潍坊晚报》A10版以“朱瑞福获散文大奖” 为标题报道消息。全文如下:本报综合消息 最近,在中国作协文艺报社等单位举办的一次评奖活……详见本单元照片总说明。

91、《瞭望》新闻周刊刊发个人散文。1995年10月16日《瞭望》新闻周刊第42期在“当代中国人心态录”专栏刊出个人散文《了却平生一夙愿》,3000多字。记述了创作长篇小说《烛光》的艰辛经历。《瞭望》由新华通讯社主办,在海内外形成了高素质、有影响力且稳定的读者群,在全国乃至世界的影响和地位人所共知,《瞭望》能刊发该文,可以从两个方面解读,一是对长篇小说《烛光》的肯定,二是对这篇散文水平、品位的肯定。

92、《了却平生一夙愿》荣获全国二等奖。2006年12月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的首届真情人生全国纪实散文征文表彰大会上,本人散文《了却平生一夙愿》荣获二等奖,入编《首届真情人生全国纪实散文大型征文获奖作品选》。这次征文活动是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散文学会、《影响力人物》月刊编辑部等单位联合主办。该文发表在《瞭望》新闻周刊1995年第42期。

93、《潍坊日报》“名家之笔”专栏发表拙作。2006年12月15日潍坊日报“潍坊周末”B2版头条“名家之笔”专栏发表本人散文《了却平生一夙愿》,2000余字。原文曾发表在 《瞭望》新闻周刊1995年第42期,3000余字,因为报纸的特殊需要,发表时,文字作了删节、修改,于是就形成了《了却平生一夙愿》的两个版本,一是《瞭望》新闻周刊发表版本,二是潍坊日报发表版本。 (3)

94、《缅怀田仲济先生》荣获“中国当代散文奖”。此为 2010年9月中国散文学会颁发的中国当代散文奖荣誉证书。同时,该文收入2010年9月作家出版社出版的《中国散文家代表作集》,513页----517页……详见本单元照片总说明。

95、主编报告文学集《创业者的风采》。本人主编的报告文学集《创业者的风采》,1990年5月由山东文艺出版社出版,王乐泉同志题了词。全书收入报告文学29篇,27。9万字,从不同角度描述了潍坊……详见本单元照片总说明。

评论